Q&A

Q:鈦餐具跟不鏽鋼餐具有什麼不同?
A:不鏽鋼是多種金屬的複合材質(含有鎳、錳、鉻),我們鈦安純鈦餐具是單一材質。
不鏽鋼有使用期限,刮傷後建議定期更換,且有金屬異味,容易干擾飲品風味。
不鏽鋼比純鈦重約60%,輕盈的純鈦材質更適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我們的鈦安純鈦餐具最大優點是安全、乾淨、衛生、無毒、無金屬異味,即使刮傷仍可安心使用,表面強化光觸媒效果不易卡油,卡茶垢咖啡垢,好清洗省水省清潔劑,一個餐具正常珍惜使用,可安心使用一輩子,長期換算下來反而更划算。也減少定期更換餐具的垃圾量,愛自己愛地球環保安全好健康。


Q:為甚麼是彩色的?
A:這是目前我們領先其它鈦業者的尖端先進技術,真空高溫自體發色,也就是表面的顏色無塗層還是鈦,經過溫度處理,表面的二氧化鈦也自然增厚,相對的二氧化鈦光觸媒的效果也增強了。這也是為甚麼很多人用我們的杯子喝咖啡、茶、水、紅酒,變得更滑順。學童用過的便當盒也不再有臭酸味。裝食物也可延長保鮮。
因此顏色讓我們的鈦安純鈦餐具不僅繽紛多彩美麗時尚、不易殘留指紋且更實用。
目前鈦的顏色產生還有其他三種傳統方法:
1 陽極處理:將鈦商品浸泡在化學溶液內通電發色,顏色容易顯現但也容易褪色,光觸媒效果一般,有些製造商為防顏色退色及指紋殘留會在表面度上一層矽。目前日本品牌大部分是用此方法。
2 PVD金屬沉積:大部分用在大型工業產品上如電梯,光觸媒效果差。
3 真空濺鍍:可鍍各種顏色,但顏色無法持久,且因為鍍上其他金屬,用來當餐具有吃下的風險,不建議用在餐具上。
以餐具來說因為是要盛裝食物, 我們鈦安的真空高溫自體發色方式是最安全的,且高溫強化了光觸媒的效果,讓純鈦的優點發揮至最大。但因無塗層,拋光的細紋無法遮掩。這是我們這個技術的小小缺點。


Q:顏色會褪色嗎?
A:目前我們的高溫燒結自體發色是所有發色技術裡面最穩定也最安全的。
溫度處理 由低至高 原色<金色<可可色<極光(最高溫),溫度越高顏色越穩定,二氧化鈦也越厚。
金色會因長期清洗顏色會有點慢慢變淡,極光則因是最高溫燒出來的因此幾乎不會變淡。
不過即使變淡也是鈦,所以一樣安全。
原色的商品因處理的溫度較低,如果經過高溫因表面二氧化鈦層變厚 (約140度以上)有可能會出現藍紫色色塊,這是純鈦金屬的特性,一樣安全無毒。(我們就是運用這個特性研發出安全多彩的純鈦外觀)


Q:單層杯會燙嗎?
A: 杯身會燙但把手不會燙(裝100度的水,把手也不會燙),因此我們單層的鈦杯跟鈦碗皆有把手,使用起來輕巧方便,鈦杯的把手還有個孔方便爬山掛背包使用。

Q:可以直火,或放電鍋蒸東西,放電磁爐,微波爐嗎?
A:可以直火,但不要空燒,空燒會有可能燒出顏色,燒出顏色無法回復。(這也證明鈦是可自行用高溫燒出顏色的,只是自己燒得不太美。就像鈦的汽車排氣管有人燒成彩色的一樣)。
單層碗的厚度很薄,直火也請用小小火,升溫快速一不小心很容易燒焦,燒焦須用鋼刷也較不易清洗。
若需加熱比較建議隔水加熱, 例如溫牛奶可用單層的杯子或碗,用瓦斯爐隔水加熱,非常快速好用。
電鍋 | 放電鍋蒸東西時建議放架子避免高溫產生顏色變化。鈦是最親近人體的金屬,豬油,魚油的脂肪易 為人體吸收也容易滲入原色鈦金屬便當盒內,因此加了醬油烹煮的豬,魚料理有時會讓便當盒留下油漬,可用鹽巴研磨減少已留下的油漬,經過清洗及使用油漬通常會變淡或不見。 單層純鈦便當盒加熱效率很快。 雙層的也可放電鍋蒸但效率比單層的差,因雙層本來就是隔熱設計。
電磁爐| 不適用。鈦不導磁,放在電磁爐上效率很差,只要是靠磁力加熱的電熱產品鈦安餐具皆不適用。
微波爐| 不適用。微波效率不好,通常一杯牛奶只有杯子上方會熱,下方的牛奶還是冷的。而且雙層或有金屬零件的也不能進微波爐。建議溫牛奶可用單層的杯子或碗,用瓦斯爐隔水加熱,非常快速好用。

Q:清潔方式 ?
A:請參考餐具清潔保養<點此連結

全館滿千免運